想要努力成为配得上大家喜欢的人
头像是亲亲情缘画的女儿,封面是可爱世界
打赏和礼物因为特殊原因暂不开放
有问题请看置顶,不能解决的请提问箱或私聊

[凯劳迎春24h/24:00]枫叶

上一棒@I'm hungry 


*很荣幸能来参加活动,最后一棒是我啦www


*非典型原作向,时间线电子黑暗之主后,私设对抗电子黑暗之主中小劳身亡


*治愈向,软刀子,角色死亡注意


*有ooc注意,意识流注意,有部分引用歌词


*3k左右一发完,祝食用愉快!


――以下正文――


天光落笔波折,岁月都干涸,只剩别离来不及说。




他不在的第一年。


凯把玩着手中一枚金属硬币,劳埃德坐在他身旁的椅子上,轻轻推他:“不要一直待在这里啊,出去走走吧。”


地下拳场的生活单调而无趣。打拳,蜜酒,沉溺于一次又一次的放肆。凯不清楚自己站在这里是为了什么,也不清楚劳埃德陪着他留在这里又是什么。


走――走去哪里?天下之大,凯好像找不到容身之处。


劳埃德见他不动,有些急切,又伸出手去推他。手指穿过了凯,留下一片暗光又转瞬消逝,没有留下丝毫痕迹。


他是个鬼魂,能看到他的,只有凯一人。




电子黑暗之主被忍者小队击败,但队长却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。凯记得自己在漫天废墟中有多崩溃,徒手抛开水泥钢筋,目呲欲裂,眼底的血丝燃烧成疯狂的火焰。


可他最后只挖出了劳埃德的尸体。


少年静静地躺在他怀里,脸上没留下血污,似乎只是睡着了。凯不知道自己该作何反应,他睁着眼睛,想去触碰劳埃德,手颤巍巍伸出又缩回。


他冲不远处正低声哭泣的妮雅做个了禁声的手势――嘘,劳埃德睡着了,不要吵醒他,让他睡一会吧。


他只是睡着了。


天意总将人捉弄,凯还没来得及说出那句“我喜欢你”,奈何明月照沟渠,照了太久,久到凯几乎忘了这世上本就多别离。


他想起出发征战前劳埃德还在一片科技绚烂光效中冲他笑,说了什么,那声音太小被风吹散。凯大声地说没听到,劳埃德也大声,声线在空气中串联出一串珠帘玉润:“我说――我也喜欢月亮,但它照的太久啦――!”


月亮,月亮该一直照着的。但事实是并没有,忍者城的居民迎来了崭新的一天,凯的月亮却永远坠入了黑暗的天际线。


在雕像立起的那一瞬间,凯仿佛看到了金发绿眸的少年托腮坐在阶上,感应到凯的目光,突然偏过头去看他,冲他露出一个狡黠的笑来。洁白的大理石衬托少年肤色的白净,微风把白鸽的翅同他铂金发丝一并吹起。


凯默默收回了视线。


可少年却从雕像台阶上走下,一步一步,走到凯的身边。


他说:“凯,你放不下我,所以我只能留在这里啦。”




劳埃德说,凯的执念太深,困住了本要转世离开的他的魂魄。凯对此供认不讳,哪怕全世界只有他一个人能看到劳埃德的魂魄,他也贪心地想要留下劳埃德。


他终于又有了机会,一句“我爱你”每天被翻来覆去地说,醉倒几千遍再酒后吐真言。可幻觉里的沉浸伴随而来的是现实的堕落,每次看到劳埃德的身体只能穿透物体凯眸中都会划过挣扎,最后痛苦与愧疚被他湮没在另一杯啤酒里。


劳埃德还想救他,坚持要让他去到地上世界看看。凯会应下,来到地面上,被新鲜的氧气冲击到猝不及防。


太鲜活,太真实了,好像在告诉他,这一切都像是他独自一人的痴心妄想。凯从此不再喜欢清醒,他只愿买醉。


劳埃德看在眼里急在心里,总是说,凯,这样不行,这样下去我是走不了的。


凯摇摇头:“我知道啊。”


我不想让你走啊。


经历过一次失去才堪堪坠入半睡半醒里,凯不愿再体会第二次的痛彻心扉。劳埃德终于理解,他轻声叹气:“凯,我想去看看枫叶。”




劳埃德的雕像是树在街心公园里的。那里种了一排红枫,梦一般染红了整条街道。


目之所及都是天降火,凯轻声呼出一口气来。白雾带着湿润的气息氤氲,模糊了凯的视线,伸出手接过一点枫叶。今天有小雨,咯的叶路纹脉摩挲过他掌纹,凯恍惚间回头,才意识到这条路上遗留了他一人。


看遍了新建的忍者城,步步恢复繁华神色,却只是在等一归魂。


劳埃德在此时出现,撑着一柄同样半透明的伞,垂眸时金色长睫掩映了眸底思绪。他一眨眼,那片金便展翅高飞,成为这漫天火海里唯一的蝶。


劳埃德轻声说:“凯,你看看我。”


凯扭过头去。他看不见的,看不见连绵的雨丝其实穿透了劳埃德的伞,穿透了他的身躯,将凯的心火也一并浇灭。


劳埃德低声哀求:“求你了……凯,快醒过来,快来看我。”


仿佛海妖在耳畔歌唱,歌声在梦里翻来覆去跌跌撞撞撞成一片模糊。凯眼睫颤了颤,却依然不肯回头。


“凯,为什么要这样呢?”劳埃德声音里带着哭腔。


“……你忘了吗?现在是一月,根本没有红枫啊!”


凯惊诧万分,猛然回头。劳埃德的面孔在一刹那间破碎成千百片,流光争先恐后穿过凯指尖。凯忽而感到撕心裂肺的痛,他不由自己地跟着那些碎片,向前跑,向前跑,好像一路能跑到天尽头。


他跑不到,却跌入一片沉沉暮霭。接着是黑夜,漫无边际的黑席卷,只有劳埃德化为的碎光还在指引,在低声念,向前,向前。


“向前跑,凯――不如归去――”


语调之哀恸宛如枕边人侧畔轻而又轻的一声呢喃。


这片黑太广,太冷了,凯想,他需要记忆中那名明眸皓齿的少年,有时牙尖嘴利得理不饶人,有时又慵懒乖巧像是午后温吞的猫。他的绿眸如此平静,静得天光倒影,凯只在其中看到了自己眼眉。


他这么想着,突然,面前一道曙光乍现。


凯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奔向曙光――




――却并没有降落地面。


凯茫然地看着自己的手,半透明的颜色,阳光下显得脆弱而刺眼。


于是凯终于想起来了,走的不是劳埃德。


是他自己。




劳埃德依旧坐在雕像脚下的台阶处。新雪已经纷纷扬扬洒下,大灾后的忍者城却处处张灯结彩,喜庆的氛围四处蔓延。劳埃德孤身一人出现在公园里,却同这份快乐格格不入。


他像是被世界遗忘在了角落,却因此获得了一隅宁静。这份不为人打扰的宁静被他用来同凯聊天,他伸出手拂去雕像上的落雪,又轻声说,凯,我想你啦。


“我喜欢你啊。”


有眼泪在不知不觉中砸下,在地上的积雪里打出一个小小的坑洞,像是劳埃德残缺的神魂。为何这句话直到凯离开都未曾能说出口,现在面对着一座冰冷的雕像空落落地睹物思人。


凯在不远处的上空静静看着。雪穿过他半透明的身体落下,天地万物自有一套运行法则,并不因一人的离开而停止转动。凯轻声叹了口气,轻轻飘落,拥住劳埃德。


“我听见了。”


听见了这一声对于我们而言都有些迟到的告白。


劳埃德忽然身体一僵,神情恍惚起来:“……凯?”


凯没有再应声,但他知道,劳埃德听到了。


“凯!”少年终于不堪重负,手捧一簇雪便开始抽泣,“我知道,你就在这里,我能听到你的声音……你为什么不多说两句呢?”


凯苦笑。自一场梦境而来,他太过清楚,有时不宜给人太多幻想。


劳埃德等不到回应,眸光又一点点黯然。


凯终究是不舍。他轻叹一口气,在对方额头上郑重印下一吻。


劳埃德却难以感知,恍惚中,额上似被亲密触过,似乎还留有余温。


他痴愣地伸出手触摸自己额头,眼角一点泪痕未干,又仿佛冥冥中自有感知,抬起头看向天空――那是凯魂体飘起,渐行渐远的方向。


劳埃德低声呢喃。


雪,已经停了。




忍者城岁月流转,花开花落,转眼间已经从还飘着落雪的初春,到漫山遍野红遍的深秋。


劳埃德撑着伞走在雕像旁的红枫路上。已经一年过去了啊,劳埃德想。忍者城的秩序依然依赖忍者们的付出,时间照常有序地轮转,他又成长了一些。


而这份来之不易的和平局面,一定也是凯乐意看到的吧?


有雨夹带着枫叶落下,劳埃德伸出手,正正好接住一枚。


他忽然心有灵犀地转头去看――


就看见道路尽头,隐约有一位棕发赤眸的少年冲他浅笑。那眼底的流光安然,一点红赛过了枫叶万千。


劳埃德的世界也被那红眸点燃。他笑了,低声又说了一遍:


“我爱你呀,凯。”


――END――


最后稍微说一点感想(很长预警)


首先感谢我们活泼可爱的小策划月风!这段时间真的辛苦月风了,一面自己疯狂产粮一面兼顾活动,还有三次的事务……连轴转这么久,搓搓宝贝,累了就歇一歇啦!

然后也非常感谢策划奶茶老师!这段时间也付出了很多,老师人真的好好好可爱!好温柔呜呜呜,群里的事务也有很多托付给了您!

之后要感谢本次参加活动的宝子们,按时完成活动,大家都好腻害好神仙!对不起我拖了后腿拉低活动整体质量我这只鸽子向大家表达敬意!


其实我也只是半只脚还在坑里,早就爬墙八万里了(你还好意思说)感谢月风,感谢停笔妈,感谢每一位凯劳的神仙老师,是你们用香香饭把我拽回快乐老家来参加活动和大家一起玩!

这近几个月的筹备过程真的很快乐www,和大家一起也真的嚎开心!


最后,祝大家新年快乐,万事如意,心想事成!兔年我们一起前兔似海,来日方长!(作揖拜年)


最后想不要脸地求一下评论可以吗QAQ

评论 ( 4 )
热度 ( 75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金檬橙绿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