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要努力成为配得上大家喜欢的人
头像是亲亲情缘画的女儿,封面是可爱世界
打赏和礼物因为特殊原因暂不开放
有问题请看置顶,不能解决的请提问箱或私聊

[素九]送药

*建设一下我流素九bg,笨笨小医生和表面魅惑实则纯情的师姐,纯爱天下第一!


*贴贴岚玥咪@泡面清理中_ ,感谢她跑来西子湖畔开男素问小号和我结情缘hhh


*请勿代入玩家注意!无脑初遇小甜饼注意!


*2k2左右一发完,祝食用愉快!


——以下正文——


九灵和素问相遇在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午后。


那时九灵正在炼制药人,看炉子多少有些无趣,她有一下没一下地扇着扇子,随着炉火跳动眼皮也往下阖,看起来下一秒就要睡去。


“你听说了吗?隔壁素问新招了名小师弟!”


“真的假的?咱们药王谷不是已经很久没收新弟子了吗?”


“哼哼,听说那小师弟丰神俊朗的,医术造诣更是不弱,才破格被素问收了去的呢!”


“哎呀,那我可得去看看了……”


九灵听着帘外同门的小声碎语,心念一动,倒对他们口中那个素问新来的小师弟起了些兴趣。


不过,药人炼制期间九灵不能离开。她只能看向窗外化雨楼的方向,双生树的另一端,清新淡雅的粉色花瓣织成花帘,遮挡了她的好奇与向往。




素问本就是京城中一名医世家的子弟,机缘巧合之下,他拜入药王谷,修习济世医心。


孙芳语款款而来,手中拎了食盒,掩唇轻笑:“师弟来啦?正好,我刚炖了五神养元汤,你快趁热尝尝。”


素问回想起第一天来谷时被大师姐灌下的汤,登时脸色煞白:“谢谢师姐,那个,我还有事……对了,絮果师姐让我去给一位九灵师姐送炼制药人要用的草药来着,我先走了!”


孙芳语有些可惜,但还没来得及说上什么,素问已经不见了人影。


手中缎带翩飞,几个起落间引来彩蝶环绕。雪灵狐跟在身边,素问飞到双生树的另一端,一身淡雅的浅色弟子服像枚星辰,直落进幽美诡谲的九灵地界。


“我记得炼制药人是在……”素问转了几圈,“啊,是在这里。”


出于礼貌,他站在帘外,朗声道:“师姐在吗?我来送朝颜花。”


素问等了片刻,却不见有人应声。正疑惑呢,下颌却猝不及防被一只素手捉住。那人手指洁白如玉,骨节却有些突出硌手,从背后拥住他,往他耳边呵气:“哪里来的小素问,不清楚九灵的规矩吗?我们炼制药人的时候,可从不允许旁人打扰,因为……”她足尖一点,身子便旋转过来,素问只觉鼻尖异香一闪,晕晕乎乎地看到了鸢色光带,回神时,看到一名九灵正笑意吟吟抬头打量自己,“因为,我们九灵会把打扰的人一并做成药人哦。 ”


素问呼吸一窒。药王谷人杰地灵,他不是没见过谷中美人,但眼前的九灵依然美到让他心悸。一双不似中原人的碧色眼眸顾盼流转,水波盈盈多情,素问视线下移,却涨红了脸——她她她,她的衣服,竟然……!


九灵看到他的反应暗自好笑。一开始,她是真的想举灯教训一下这个不懂规矩的小素问,不过,见到对方的那一瞬间,她打消了这个念头。素问少年生得眉目俊朗温柔,被她一逗弄,耳尖红了一片,更衬得人芝兰玉树,别提有多好玩了。想来,这就是同门口中那个素问了。


“怎么不敢看我?”九灵挑眉,轻笑道,“我不好看吗?”


“不不不,师姐美貌举世无双,只是,只是我自汴京来,我们,我们那里男女授受不亲,未成亲不可见女子肌肤……”素问头快埋到胸口里了,面红耳赤,坑坑巴巴地同九灵解释。


“什么迂腐规矩,当真无趣。衣着打扮以随性舒适最佳,况且你来我们师门,没有发现,我们都是如此穿着?”九灵笑意吟吟,“要不我也给你一套九灵男弟子的衣服,让你适应适应……”


素问大惊失色:“多谢师姐好意,真的不必了!”


九灵见他心中惶恐,也明白玩笑开的不能太过,魂灯一转,懒洋洋背过身去:“不是说要送药?进来看看。”


炼制药人的巨盅散发着独特的甜腻香气,素问鼻尖微动,瞬息间已经判断出其中的十余味草药。九灵见他反应,打趣道:“闻出来了?我看你有天赋得紧,让人喜欢,何不留在这里,当个药人陪陪我呢?”


“师姐说笑了。”素问尴尬地挠了挠头。


“有何说笑?”九灵猝然旋身,状若无骨一般倒入素问怀里。素问只觉怀中一沉,温香软玉在怀,体温隔着布料传来,一霎时就蒸红了他脸颊。


九灵倚在他怀里,双手环住他脖颈,勾唇轻笑:“我们九灵可从不把药人当做武器。药人也有自己的意识,还生叛阴阳,同你们素问医术别无二致——做我的药人,我可会好好爱你。”


素问已经吓得闭起了眼睛。但诡异的是,方才那一瞬间,他竟然真受了蛊惑一般,觉得做九灵的药人,每日陪伴在师姐身旁,不失为一种好选择……停停停,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想法!


“怎么一动不动的?”九灵摸他脸颊,“不怕我给你下蛊吗?我这里有种情蛊,最适合你了,教你对我倾心,再也离不开我,心里想的都是我……”


素问依然不敢睁开眼睛,声音嗫嚅:“可是师姐,你是不是已经给我下蛊了啊?”


为什么已经闭上了眼睛,眼前依然是九灵的一颦一笑呢?


九灵一怔,竟然被素问这真情实感的疑惑惹红了耳鬓,有些许羞恼地夺走素问手中草药,进而推开他:“那你想着好了!”


素问被推出几步,下意识睁眼,见到九灵脸上微微泛红,更显得面若红霞,心中便道完了完了,师姐绝对对我下蛊了吧,怎么感觉她现在更为美丽了!


九灵催动魂灯将手中草药灼烧处理后丢入炉中,鬼鸢被她刚刚的动作弄醒,揉了揉眼睛,飞到素问身边打量他。


素问的眼睛跟着翻飞的鬼鸢上下移动:“我能冒昧问一句吗?这是……?”


“这是鬼鸢,我的一个药人。”九灵解释,“大概同你的雪灵狐一样吧,有她在我能更好施法,她也能反应我们九灵的状态。”


九灵刚说完,鬼鸢就飞去找素问的雪灵狐了。没过片刻,一药人一狐就打成一片,甚至生性高傲的雪灵狐竟允许鬼鸢骑在它身上。


九灵陷入沉思:“你们的雪灵狐,是不是也和主人心意相通,能反应主人状态来着?”


素问轻咳:“嗯……算是吧。”


两个人对视一眼,又都意识到了什么,猛然别过头去。


只是面上的绯红难以藏住。


——END——


最后,贴一下我们两个的校服情侣照


(你怎么知道我给我的兔子取名小素问而她给她的狐狸取名小九灵)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3 )

© 金檬橙绿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