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要努力成为配得上大家喜欢的人
头像是亲亲情缘画的女儿,封面是可爱世界
打赏和礼物因为特殊原因暂不开放
有问题请看置顶,不能解决的请提问箱或私聊

一个超级迟迟迟的给@马客师主义 老师的小料本《世上哪有这么多情歌可写》的repo


先来给老师滑跪认错,其实很早就收到本子了,但出于某种原因,一直没来得及写repo。今天终于得空,默默流泪拍照修图.jpg。


本子里的周江经历了各种波折,磕磕绊绊,就像第一篇《火车自西向东横穿马路》里说的那样,到底是因为把爱情建立在“心有灵犀的队友”的基础上,还是把队友的默契建立在“爱情”上,成为两个人之间绕不过去的坎。看到这里的时候我真的好捉急,你们的默契,是不言自明是心有灵犀,也是一腔深情啊!这二者并非势不两立啊!分手了也会一起轧马路,不愧是脱轨的火车(喂)。


在《上海人寿》里,小江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对小周执着而孤勇的喜欢。未来的江波涛已然知晓了这段感情的结局,却依然不后悔。多肉会长高,这个过程中少不了时光磋磨,好在多肉总在磕磕绊绊中成长,和两人的感情一样。


《我们的故事还没有开始》,所以也不应当有结束。于千万人中注视着周泽楷的江波涛不仅仅因为那人是他的队长,是枪王,是绝世帅哥,是需要他翻译的存在,也许只是因为,卸下一切外在的身份,他是也只是周泽楷,是江波涛爱着的周泽楷。看这篇的时候想起了《罚酒饮得》中唱的“几人将你描绘以浓墨重彩,几人为你而凭风高台。我却只怕,只怕你清澈眼眸失落于人海”,我跟着吞了泡椒的小周一起鼻子酸,眼泪哗哗的流。


复合了却患得患失,总担心无法回归以前的纠结小江真的太可爱了!不过没关系,因为《爱是飞奔狗》,小周用一只小狗告诉他,别害怕,一切都会慢慢向好的,感情也是,一切都是。


这几篇放在一起,串联了完美的周江退役后破镜重圆。


然后是我们的可爱箱包,退役快乐(?)《无穷在生》里,箱包敛起了一身锋芒。他不再是越云那个肆无忌惮只管往前冲的单打独斗者,也不再是嘉世里高傲得不可一世的少年。他内敛,沉稳,操控着一叶之秋为轮回的队友们挥舞却邪。箱包不会选择埋葬他的过去,相信他会带着过去铭记自己的破茧成蝶。最后,叶哥的短信,我相信他们已经达成了理解与释然。


老人生来为了及时走开老师的G文《奇点》超级神!这是故事的开头,是万物的奇点。小江内心一直有在自卑与担忧,他们的相爱,到底是否仅仅是出于周泽楷的“需要”?这是破镜的奇点,但我也冒昧地觉得,这其实也是两人重新发现自己、认识自己的感情的机会,是重新认识、重新了解一切,学着从爱人角度出发考虑对方的奇点。


《侬起西伐》,我个人觉得是同之前有照应的。《我们的故事还没有开始》是小周的视角为主,而《侬起西伐》更多表现了小江的患得患失。一面希望靠近一面又害怕,不过没关系,总算庙里的姻缘很好,小周会告诉他,不要顾忌,我能把你吃的死死地(?)


还有还有,本子里好多小彩蛋!比如喻黄的柯基狗狗(我坚信这只柯基是喻黄亲生的),叶哥终于用了手机不过哥你干了什么啊居然是垃圾短信(……)看到杜明的“前女友”那里心猛地一揪,他跟小柔还是分开了吗……


最后总结一下,真的是超级棒的一次购买体验,非常爱这个本子!感谢两位老师的神仙饭饭,周江不离不弃一辈子!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金檬橙绿时 | Powered by LOFTER